close

每次回娘家或過年,我阿母總會煮她的拿手菜~蒜頭雞~

說真的還蠻好吃的!

我煮過幾次發現CP值很高,

而且也深受老公與姊妹淘喜愛的一道料理,

上個禮拜天氣太冷,所以只好自己動手煮這美味的蒜頭雞~

只要食材準備對了!

其實一點都不難!

材料:

      蒜頭米大約15大顆 (一定要多)

      半隻雞(先用熱水將血水去除)

       一斤蛤蠣(約一斤60元的就可以了)

       薑兩三片

       米酒兩大湯匙

      適當的調味料

首先將蒜頭去皮,用中藥包包起來!

因為我家沒有中藥包,

所以我用的是嬰兒用的紗布巾,

這紗布巾真的是廚房的好幫手,

有空再來分享其妙用,

重點是便宜,所以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掉~

PCHOME有在賣,我記得一次買10盒約500左右,

有看過龍貓吧! 現在的目標,就是將它包成龍貓手上的種子包包一樣!

對角拉起來,打兩個結!

另外的對角再做一次!就完成拉!登登登~登登登~龍貓的音樂再次在耳邊響起

接下來,將除了米酒與蛤蠣以外的食材丟入超強的大同電鍋,

嘿嘿嘿!看到亮點了嗎?

要記得插電拉^  ^

等到跳起來之後,拿到瓦斯爐,繼續加熱!

此時放入靈魂食材,蛤蠣! 蓋子蓋上!

會聽到啵!啵!啵!的聲音,(代表蛤蠣正在發威)

等到沒聲音後,打開鍋蓋! 

加入兩大湯匙的米酒! (我本身不愛酒味,所以加的少)

加入適量的調味料!

當然,米酒量可以應個人口味而添加!

此時繼續滾,直到酒精揮發後就可以上菜囉~

很EASY的!

我老母用電話傳授我秘笈,我都成功了!

所以相信妳也可以的!

PS.米酒一定要加唷!! 酒精揮發後!甜甜的味!

因為當天肉都吃完了,

所以隔天就用湯來煮火鍋~

就這樣,簡單的吃了兩天晚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