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忽然會想炸豬油也是一個美麗的意外~

因為我去市場挑了挑想買塊好吃的三層肉~

也不忘請教老闆,協助我挑快不肥的~

回家用水清燙準備做蒜泥白肉

結果~燈燈~一堆肥肉現身~

才知道~買了一塊過肥的三層肉~

所以只好將一些油花的部分切下來~

硬著頭皮~走向炸豬油的路!!

一般是不會先清燙後才炸~

但是我都燙了,所以只好用實驗家的精神試試看~

其實結果還不錯呢!

所以以下分享給大家!

第一步: 先將油花切成小塊的丁狀

第二步:因為怕燒焦,所以我選擇 開中火拌炒,當油慢慢的逼出來後開小火,等到快起鍋前30秒再轉大火全力將油逼出來!

一開始出油沒那麼快~所以要慢慢翻炒!(避免燒焦)

等油逼出來後~轉成小火!這時要準備蓋蓋子!  (不然會噴油!)

我就是太慢蓋蓋子 ! 我已被油噴到~尖叫聲連連!搞得像是恐怖追擊片一樣!

看油花快慢慢的變酥脆~就差不多可以再轉大火30秒!

就可以起鍋!

下圖就是瘦身後的豬油塊~

豬油塊!可以用來炒菜,煮麵...都ok的


而主角豬油起鍋後,放在碗裡,等待面白色,就可以進入冰箱保存,需要時再拿出來用即可!

雖然笨手笨腳的! 還是成功的完成任務! 勤儉的台灣媳婦~還有很多要學習~

希望分享更多生活經驗給大家唷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