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~這個字從小到大都沒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

而我從小到大減肥從來也沒成功過!

所以我很豁達的一直吃下去~

沒想到第一次被稱讚瘦竟然是生產後4多月後

印象中懷孕前是56~58 KG之間再跳動

沒想到,生完竟然有瘦到(灑花一下)

懷孕的過程中也沒甚麼忌口就是吃下去!

我是在李木生 的診所 產檢包含生產

每次去產檢放眼看過去最胖的應該就是我了!

其實我也很納悶那些準媽媽們怎麼可以懷孕還這麼瘦又正!

每次產檢中醫師也會語重心長的提醒我,不能再胖下去了!

說實在的當下我也非常不以為意,

(反正我也不是靠外貌取勝的人...哈哈~很鴕鳥)

因為一邊懷孕一邊要去學校教學, 晚上有時還要加班~

已經把我累得精疲力盡了!

所以我無法放棄吃好一點這件事!

一路胖到八十多公斤真的也不是偶然!

當然也是經過一番努力的,

為了吃,我也真的很拼

分享個小故事吧!

我家附近沒有肯德基!

有一天懷孕中的我很想吃

就跟先生說,我們走路去買(大約要走個30分鐘)

心想這樣才不會太肥!(安慰自己用的)

結果,就這樣為了吃來回走了1個小時左右吧!!

哀~真是不可取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分享一下懷孕中肥豬養成食譜吧!(應該不會有人想看的)

早餐 : 一定要買兩份以上

           因為6點出門去學校要12點才吃中餐,這條路太漫長了!

中餐:   跟隨同事的步伐邁向訂便當之路!

          (這一定要好好感謝訂便當的夥伴們,讓我度過快樂的懷孕時光)

下午茶: 一盒水果 + 飲料

晚餐:  一路吃到睡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上,現在的我知道我錯了! 但那時的我就是無時無刻想吃東西~無法自拔

一心還想生完小孩出來就瘦了!還自己覺得是 因為是水腫!對!!就是水腫~~

沒想到生完,全身都還是肉~非常腫!! 以下是懷孕前跟剛生完的照片~

生完用寬鬆的衣服表示一下就好~

    

我這樣的落差應該可以代言了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下,我要來分享一下產後瘦身這件事~

一開始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很想減肥~

除了綁肚子以外,還會穿日本的美腿壓力襪~

沒錯,就是穿著睡覺~

這兩樣法寶~生產後的媽媽應該都會有^^

我在月子中心喝了一個禮拜的紅豆水,也不見水腫有消

腫起來大概就是這樣!壓下去回不來

反倒是穿了一天的壓力襪,就消除了大半的水腫~

月子中心的護士們也不解為何會這樣,

勸我剛生完不建議穿太緊~所以大家量力而為就好~

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日子我的體重並沒有明顯的下降,

只量了一次就再也不敢量了~沒記錯應該是˙74 kg

我也很納悶~為什麼不瘦!!

我現在當然知道原因~

原因就是過太好了^^

有人幫我照顧小孩~整天沒事晃來晃去,

晚上還跟老公去買東西吃~這樣的日子如何瘦

好的!真的要來說重點了!

說真的~依我的個性我真的沒有特別的去減肥!

我這麼說應該會引起撻伐

但我是如何瘦的!我現在回頭看似乎也看出原因

當然是好日子過完後,回家開始面對新手媽媽的日子

第一點: 擠母奶

這是瘦下來的主因

一定要推廣一下母奶這件事,

我的孩子是喝全母奶,

所以整天最累的事情就是擠母奶

這是旁人不懂得累^^只有媽媽明瞭

我不是親餵,都是擠出來放冰箱裡

有經驗的媽媽一定都知道,

冰過的母奶,上面會浮出一層白色厚厚的油,

沒錯,就像湯冰過之後上面會有白油一樣,

所以擠母奶,當然會瘦阿!而且會瘦很快~

第二點:照顧小孩

第三點: 新手媽媽的壓力

二三點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,因為我太多事情是第一次面對

所以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,有機會再慢慢說吧!!

用一句話來形容感觸

"脫下白紗後,是女孩要開始轉變成一個堅強而偉大的母親的開始 "

最近喜歡這句話~

一二三點導致飲食自然改變 ,一有時間就是只想睡覺

吃東西習慣跟著有很大的改變,是瘦下來的次因

因為希望有更多時間休息

當時我認為喝東西比吃東西快

所以很多時候是喝湯湯水水就沒吃甚麼東西了

喝當然不是隨便喝,

就喝坐月子燉出來的雞湯、魚湯.......

反正花樣很多的^^喝就對了

我只有喝湯喔!! 肉幾乎都沒吃~

我的心得是,餵母奶只要營養夠就好!

不能不忌口的吃^^

就這樣日復一日漸漸的就會看到體重下降這件事了!

這是瘦下來的照片拉^^ 頭髮有得很短~是因為我產後掉髮很嚴重的關係

現在再從新生長的^^所以很多很短的新芽

PS. 因為我是剖腹,所以我沒有搭配運動,我想如果搭配運動應該效果會更佳唷^^

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產後要瘦身的媽媽們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後瘦身 母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